來到客家鄉親ㄉ城鎮
"擂茶"怎能錯過呢
我們在勝興車站附近挑選了這間"細妹按靚"
因為看門口ㄉ看板
很多電視台來採訪過
應該很安全吧............
裡面ㄉ裝潢很特別

櫃檯也很棒
 

 

很有客家人古樸ㄉ風味
是一間很用心經營ㄉ店
想必在這環境下擂茶一定很有 feel...............
 
很快ㄉ擂茶ㄉ材料就來了
擂茶缽裡面放ㄉ是綠茶
 
芝麻
 
花生
 
一開始先用擂棍把綠茶磨成細粉
磨ㄚ磨ㄉ
蠻有趣ㄉ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擂茶
但還是很有趣
而且外面超熱,這裡面好涼
真開心....................

磨成粉狀後
放入芝麻繼續磨

等芝麻也磨成粉狀
這時"花生"要上場囉
加入花生一起磨

神奇ㄉ事就要發生囉
花生裡ㄉ油份會跑出來
 
這時加入擂茶ㄉ粉
拌勻後
就可開始沖泡囉
 
他們會準備一壺熱開水
還有黑糖 & 玄米
 

先把拌勻ㄉ粉,酌量放入碗裡
 
 再一邊攪拌一邊沖入滾水
 
拌勻後即可享用ㄛ..............
 
至於黑糖 & 玄米
可依個人喜好自行添加ㄛ
 
由於我個人覺得不需增加甜度
所以沒有再添加黑糖
這次喝擂茶ㄉ感覺很好
口感非常ㄉ香醇
我很喜歡...................................
記得多年以前也試過
但並不喜歡它ㄉ味道和口感
但這家顛覆了我之前ㄉ感受
有機會大家可來試試ㄛ

他們還會提供一份"客家麻糬"
一大坨 + 一堆花生糖粉
 
沒擂茶ㄉ人
就在旁邊把它分成一小口,一小口ㄉ
也蠻有趣ㄉㄛ............


 非常好ㄔㄉ一道甜點
口感很Q , 但又不黏牙
跟擂茶搭配起來非常合ㄛ
是很棒ㄉ一個組合
 
這次ㄉ擂茶經驗真ㄉ很棒
讓我重燃對擂茶ㄉ興趣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